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统战资讯 统战动态
公保扎西常委看望慰问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青海籍师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6 09:53:40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3月8日,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同志前往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拜访学院领导,看望慰问青海籍经师、班主任和学员,并与青海籍师生座谈。

  在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长鱼,副院长刘鹏、南拉扎西等同志交流时,公保扎西常委对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长期以来对培养藏传佛教界僧才特别是关心重视强化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培养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表示青海将积极支持、配合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下一步工作,并共同商定,青海省委统战部、佛学院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建立定期走访交流、定期考核考察学员、合作援助等三个机制。公保扎西常委还建议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按照中央精神,在青海开展同等学历学衔授予等创新工作试点,让更多高素质僧才接受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培训,不仅得到宗教界、信教群众的认可,更重要的是获得社会和国家的认可;高级佛学院在办好学衔班的同时,可与青海合作开办更多定向专题班(如经师班、堪布班等),为青海培养更多急用、有用僧才。  

  公保扎西常委同青海籍师生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师生们学习、生活等情况,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赞赏,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是在党中央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十世班禅大师的倡议下创立,北京是祖国的首都,高级佛学院为学员们提供了优秀的师资和丰富的教学内容,能来到这里学习是一生的光荣,大家要十分珍惜,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争取更好成绩。二要高标准高要求。到佛学院来学习,不仅要系统学习佛学知识,提高自身修为,掌握现代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要站在高起点上,着眼长远、着眼未来,通过在高级佛学院的学修,使自己真正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藏传佛教代表人士,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青海藏区的社会稳定、宗教和顺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全面发展。在这里学习,不仅要在佛学上取得进步,还要潜心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多掌握一些学习现代科技、法律、历史、文化、计算机等各学科知识,做一个懂宗教、有知识、善修行、综合素质优良的僧人。

  省委统战部巡视员、省藏语系佛学院党委书记官却陪同慰问座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