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机关党建
省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三联四做”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8 11:01:2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深入推进“三联四做”主题活动,2月28日,省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处室、归口管理单位党员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干部职工58人,邀请4名农林和医疗专家、2家非公企业,组织省演艺集团公司45名演职人员,赴乐都区峰堆乡上一村,开展了以“送文化、送科技、送信息、送农资、送医药、送服务、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七送”主题活动,集智聚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深化“一联双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同志专门抽出时间,会见乡党委书记、乡长和第一书记,专题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村发展现状、扶贫成效和存在的主要困难,安排部班子成员赴村实地调研,并就下一步开展联点扶贫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为确保“三联四做”主题活动取得实效,部机关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筹划,拟定实施方案,专题向各民主党派省委和部机关各处室、归口管理单位下发《关于开展“三联四做”主题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内容、工作分工,常务副部长廖文顺同志对扶贫攻坚工作和“三联四做”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邀请峰堆乡党委书记、乡长到部机关共叙联建情谊,共商扶贫项目,共谋发展思路。2月28日,部机关38名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关心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备耕春播准备情况,征询家庭现实困难和需求,详细介绍部里确定的19项扶贫发展项目,“一对一”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结合自身条件,面对面承诺具体帮扶措施和计划,激发贫困群众发展干劲,增强脱贫致富信心。走访慰问中,为贫困户送去价值14000余元的慰问品,制定帮扶计划121条,进一步巩固“一联双帮”机制,深化“一联双帮”活动向纵深推进。

  二是强化帮扶济困。在继续深化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接续捐赠生活、妇幼、文体和医疗用品的基础上,组织省侨联、各民主党派省委赴村捐赠了电视机、收音机、办公电脑、办公桌椅、图书、种薯等物资,向村小学捐赠篮球架、乒乓球桌等文体用品,向全乡11个行政村150名听力障碍群众捐赠助听器,总价值322.4万元。继续开展“同心工程——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捐助贫困大学生”活动,邀请两家非公企业,为全村14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4.4万元。明确“产业扶持、群众参与、整体脱贫”的年度目标,积极推动省级种薯基地建设、村级光伏电站建设、落实户用分布式光伏产业等3个项目落地实施,提升脱贫攻坚工作产业扶持的精准度。

  三是组织咨询服务。邀请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种养殖专家,结合上一村自然环境、资源禀赋,开展种薯、家禽、花卉、食用菌等种养殖业技术传授、指导和相关咨询,面对面对群众进行技能培训辅导,消除群众对产业结构调整的担心和顾虑,增强群众积极参与产业结构调整的信心。组织开展第四期健康扶贫活动,邀请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专家,赴村为老百姓送医送药,现场为患病群众进行义诊,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解疑释惑,免费为群众发放6000元药品。同时,组织发放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讲提纲,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法律、文化等开展咨询服务和爱心服务。

  四是开展文艺演出。邀请省演艺集团公司赴村开展“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文艺演出,节目涵盖了舞蹈、独唱、小品、器乐、京剧、花儿、滑稽等,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尤其是舞蹈《炫舞高原》、京剧《不忘初心向前进》和我省花儿表演艺术家马俊的演唱将演出推向高潮,得到了现场千余名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等形式,达到了进一步扶智励志、鼓劲打气、提振精神的目的,为扶贫攻坚营造了浓厚氛围,实现了今年我部联点帮扶工作的良好开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