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就工商联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5 14:54:08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近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在听取工商联2016年主要工作和2017年工作要点汇报时作出重要批示:“过去一年,省工商联为全省非公经济及非公人士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反映良好,希望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公保部长自上任以来,一直非常关心工商联工作及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到青海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到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进行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全省民营企业发展情况。1月10日,在省光彩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又专门抽出时间亲切会见与会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光彩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这次的重要批示又充分肯定了工商联工作,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希望。这不仅体现了公保部长心系民营企业发展、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殷殷之情,也是对我们全省工商联工作人员莫大的鼓舞和鞭策。

  2017年,省工商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公保扎西同志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取新作为。一是结合业务工作全面学习贯彻。继续广泛开展以“四信”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建立理想信念教育长效机制。引导民营企业家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真正做到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以新任市县两级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商会会长和以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传达公保扎西部长的指示精神,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二是进一步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提高工商联的服务意识和水平,搭建好政府与企业联系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梳理涉及非公有制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工商联“直通车”作用,及时反映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按照“亲”和“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走亲临商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认真梳理企业困难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对口服务,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三是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做好2017年“青洽会”招商引资准备工作。及早征集项目并开展推介工作,提高项目对接的成功率。结合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与各省市工商联及商会、协会加强对外联络,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进一步拓宽服务企业的渠道。四是继续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行动。开展精准扶贫“八个一”品牌工作,即,表彰一批“双百”精准扶贫工作做得好的基层工商联和结对企业(商会);召开一次“双百”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举办一期“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台账管理培训班;拍摄一部“双百”精准扶贫系列专题片;举办一次“双百”精准扶贫行动经验交流会;组织一期精准扶贫行动外省学习观摩活动;签约一批“双百”村企结对(第三批);举办一次“双百”精准扶贫行动图片展。同时,加强与对口援青6省市工商联的沟通对接,借助外力做好东西部民营企业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五是精心做好省工商联换届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三强一好”标准和“凡进必评”原则,协助省委统战部做好省工商联换届工作,尤其要认真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倒排好换届时间表,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并始终把政治表现放在首位,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同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级党政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