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匡湧对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提出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1 10:14:1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意见,讨论决定了会长分工事宜和有关工作制度;研究讨论《关于省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方案》和《2017年省知联会工作要点》。

  匡湧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动员会,也是一次筹划部署会,更是一次工作落实会。大家作为第二省知联会选举出的领导,既承载着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殷切期望,也将担负起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敢于担当,在第一届省知联会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今后的工作。

  匡湧强调,做好今后省知联会工作,一是要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知联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二是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开展培养人才、建言献策、联谊交友等工作中要与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合拍、共鸣,相向、对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自觉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统一战线工作全局服务。三是要坚持率先垂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了示范,我们作为党外干部,特别是省知联会会长、常委理事、理事更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知联会理事骨干的主体作用,一级一级作出表率,才能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引领他们发挥好作用。四是要坚持规范运行,进一步完善知联会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加强科学化管理、强化秘书处建设,切实发挥知联会功能作用。同时,要在“联”字上下功夫,要有意识地组织考察、调研和联谊活动,不断增强组织活力。

  会议研究决定,于2017年4月初召开省知联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和二届二次理事会。

  12月9日,青海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一次会长会在西宁召开,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省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精神有关事项。省政府副省长、省知联会会长匡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知联会副会长廖文顺主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