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宗教事务
青海省伊斯兰教首届阿訇学者论坛在西宁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1 10:14:16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11号文件精神,12月3日,省伊斯兰教协会在西宁举办青海省伊斯兰教首届阿訇学者论坛。省政协副主席马长庆、中国伊协副会长从恩霖、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省民宗委主任开哇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马长庆作讲话,开哇致辞。来自全国宗教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省伊协委员、省垣各清真寺阿訇、民管会主任等200余人,围绕“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共同探讨伊斯兰教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和实践路径。

  马长庆指出,举办本期论坛就是发扬伊斯兰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深入研讨伊斯兰教的中正之道,阐释中国伊斯兰教爱国、中道、和平、团结、宽容的精神,充分发挥伊斯兰教在“一带一路”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因素。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也是伊斯兰教自身健康和谐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尽心竭力,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宗教和谐、国家安全,不断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建设,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奋斗。

  开哇指出,青海伊斯兰教内部团结、和谐稳定,与社会良性互动,在有效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省伊斯兰教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伊斯兰教界和广大穆斯林群众发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经济,关心慈善,促进和谐。他强调,面对新问题和新情况,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必须从历史与现实的多维度正视和把握,在改革攻坚、社会转型、矛盾和问题叠加的现实挑战中思考伊斯兰教健康、有序、稳定的大问题,认清形势,勇于担当,找准定位,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地把广大穆斯林群众的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上来,努力推进我省伊斯兰教与时俱进、健康和谐。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等11名阿訇学者先后在论坛上发言。

  论坛的举办对进一步深化解经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继承和发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促进全省伊斯兰教健康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