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干部工作教育培训
全省第三期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8 15:02:28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9月23日至30日,省委统战部联合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全省第三期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来自我省民主党派、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的39名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中央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分类培训大纲》,坚持以政治培训为主,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需求导向,安排了“中国多党合作”、“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党协商的理论方针政策”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精神解读”为重点的政治内容,还安排了“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及国防现代化建设”、“提高领导部署决策力”、“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改革”、“干部心理健康辅导”等内容的能力和素质培训课程。同时发挥湖南省社院的培训特色,安排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湘伟人与中国梦想”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到毛泽东故居、刘少奇纪念馆开展了“毛泽东的光辉品德”、“一身正气、感天动地”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庄严列队,向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

  培训中学员全身心投入并带着“学什么、怎么用”的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一是深刻领会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扩大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的宣传面、影响力。二是准确把握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深刻内涵,了解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认识,巩固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树立了大局意识、法制意识、廉政意识。三是全面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的实力、更加了解了发展的短板、压力及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危机,增强了学员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四是感受了湖湘杰出人物“心系天下、敢为人先”精神,激发了学员们立足岗位创新、探索、敢为人先的工作动力。五是培训班管理规范,学员态度端正,效果明显,展示了青海党外干部扎实的学风和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