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港澳台海外
我省组织侨界有关人员参加“法治中国你我同行”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1 11:33:5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9月6日至9日,中国侨联在大连举办了“法制中国·你我同行”侨界群众法制学习活动。省侨联组织机关干部、侨眷、侨商一行9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学习期间,省侨联与大连市侨联签订了友好侨联协议,就如何促进侨联发展、达到资源互享召开了座谈会,并达成共识。

  培训班上,乔卫副主席以《海外侨务工作的背景、现状和思考》为题,深刻分析了侨胞、侨务工作、海外侨情以及海外侨胞的作用等四方面的发展变化,以及给侨联工作者带来的思考,极大地启迪了学员们的工作思路和观点。全国人大华侨委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以《加强侨务法治建设广泛团结海内外侨胞,为全面实施“十三五”而努力奋斗》为题,立足现实指出广大侨胞是“十三五”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实践者,必须要通过加强法治建设和确保侨联组织依法履职团结引导广大侨胞投身“十三五”建设。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建平作了《经济改革新形势下的劳动法适用和发展趋势》专题讲座。

  来自我省等11个省、区、市的200余名基层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参加了本次的学习活动。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博物馆和东鸡冠山日俄战争遗址,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今年是中国侨联“七五”普法规划启动年,中国侨联以“发挥侨界优势为‘十三五’时期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先后在北京市、鄂尔多斯市、黔西南州举办三期学习活动,大连班是今年最后一期,总计近800人参加了今年的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侨界维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针对性,今后要更好地引导侨界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健全侨联维护侨益工作机制,把侨界维权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深入,为全省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