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文化统战 西海人物
青海日报:把“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 落实在本职岗位上——尖措先进事迹在全省统战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3 10:48:4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9月7日,本报刊发的长篇通讯《大野映丹心———追记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原统战部长尖措》在全省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中广为传阅。将毕生心血抛洒在统战事业上的尖措同志,彰显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信念与坚守,他的先进事迹在全省统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像尖措同志那样,自觉实践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用坚守和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落地生根。

  “尖措虽然离开了,却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催人奋进的动力,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榜样。”曾经和尖措同志共事多年的河南县委统战部部长索南才让眼中闪烁着泪光,“作为一名基层统一战线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他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心中时刻装着百姓群众,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把精力全部投入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实际行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统战干部。”

  在黄南州,尖措同志的先进事迹更是被广泛传颂。“尖措同志在担任河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期间,坚持把维护地区稳定作为自己最大的政治责任,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新时期统战干部的光辉形象。”与尖措同志生前一起工作过的黄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龙,每当回忆起和尖措共同工作的情景,就难以抑制内心的感动。

  省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干部贺德禄说,“尖措同志长期在牧区工作,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他工作兢兢业业,与群众感情深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统战系统的标杆,是高寒牧区共产党人的榜样,是藏区领导干部的典范,值得我们永远铭记、长期学习。我们一定要以尖措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树立看齐意识,尤其是把学习尖措同志精神的成果,付诸在工作实践中、体现在本职岗位上。”

  放下手中的报纸,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卓玛当周感喟万分,“尖措同志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他长期坚守在一线岗位,精通藏汉双语,善于做群众工作,在他身上集中表现了藏区广大干部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和严于律己的职业操守,是我们藏区统战干部的榜样。我们要像他那样,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统战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成效上。”

  西宁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乔占才表示,统战干部的作风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党外人士对我们党的看法和评价,影响着我们党在党外人士心目中的形象。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征程早已开启,作为一名统战干部,更应学习他履职尽责的公仆本色,学习他勤勉务实的优良作风,真正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为推动西宁市统战事业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用坚守和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