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文化统战 统战文苑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班玛调研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7 14:44:3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8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班玛调研基地挂牌仪式暨专家座谈会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及我省部分专家和省委统战部的专家学者们齐聚班玛,为班玛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在党中央对藏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关注下,在省、州的领导下,班玛县探索创造出了符合藏区社会治理工作的“班玛经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六次西藏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国家智库学术研究机构优势,为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今年4月,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省委统战部、班玛县三方签订了班玛调研合作协议,于2016年至2020年建立国情调研基地,旨在使之成为藏区民族工作重要的调研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快‘三色班玛’建设进程,助推班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帮助班玛人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悉,省委统战部已经建立了民族团结专家咨询库,并结合班玛国情调研基地,组建了由省内外50多人组成的专家咨询队伍。班玛国情调研基地的挂牌,将进一步弘扬长征红军精神,让更多的专家了解藏区、宣传藏区,进一步强化学术合作与实践的沟通,搭建更多更有效的互动交流平台。

  座谈会上,中国延安精神研究所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党组书记兼理事长苏希胜,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所执行院长、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实教授,中国社科院民族人类学研究所民族经济研究室主任丁赛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分别结合班玛县情实际,对班玛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政策性、指导性意见。

  (来源:青海日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