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通知公告
2015年度省委统战部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8 16:01:43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省委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省委统战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省委统战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省委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省委统战部是省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省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研究、贯彻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省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及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省委同民主党派进行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省委委托,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设;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选拔新一代代表人物;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三)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中的政策性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四)负责开展海外统战工作;联系与本省有关的台港澳同胞;协调做好国外侨胞、归侨的代表人士和海外有关社团工作;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协调做好黄埔军校同学会开展对职联络工作。

  (五)调查研究并反映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向省委提出政策性建议和意见;负责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六)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七)指导全省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举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协调党与非党人士的合作共事关系;协助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州、地、市党委统战部部长。

  (八)负责开展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处理有关统一战线方面的人民来信来访。

  (九)负责指导各州、地、市、县统战部门和省直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受省委委托,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归口管理省国外藏胞工作办公室、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青海省黄埔军校同学会、青海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工作;指导青海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

  (十)承担省委、中央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省委统战部机关内设8个处室:办公室、研究室、干部处、一处、二处、三处、机关党委、省藏区办。归口管理单位5个:省侨联、省台联、省黄埔同学会、省国外藏胞办公室、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办公室。

  行政编制核定为85人,年末实有在职人数为68人。离休4人,退休41人,遗属5人。

  第二部分省委统战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省委统战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省委统战部2015年度收支总决算4882.66万元,比上年收支总决算增加765.59万元。主要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4882.66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575.1万元,为省财政当年拨付资金。

  2、其他收入307.56万元,为非本级财政拨款。

  3、上年结转和结余607.14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即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总计4687.0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139.0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公共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1.32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和服务所发生的工作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86.6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结转下年802.75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拔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关于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化情况。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60.2万元,占本年支出总计的93%。2015年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852.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调资和增加公用经费标准;二是社会管理创新项目资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2015年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12.18万元,占87.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61.32万元,占10.6%;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86.69万元,占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769.0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29.72万元、津贴补贴408.81万元、奖金130.56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8.01万元。其中:离休费40.35万元、退休费329.38万元、抚恤费67.04万元、生活补助24.55万元、住房公积金86.69万元。

  3、商品和服务支出208.31万元。其中:办公费20.25万元、手续费1.21万元、水费4.99万元、电费11.65万元、邮电费7.80万元、取暖费8.31万元、差旅费13.71万元、维修费5.73万元、培训费7.66万元、公务接待费5.37万元、劳务费3.38万元、工会经费10.31万元、福利费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6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3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5.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预算5.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预算44.49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25.69万元。支出决算为52.84万元,完成预算的6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完成预算的9.1%;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3.61万元,完成预算的7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71万元,完成预算72.8%。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占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3.61万元,占6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71万元,占35.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52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部机关出国团组1个,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61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7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9.27万元,接待8批次,204人次;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44万元,接待18批次,281人次。

  (三)“三公”经费与上年执行情况差异说明

  与上年相比,减少17.88万元,同比下降25.3%。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0.52万元,比上年减少22.27万元,同比下降97.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61万元,比上年减少0.72万元,同比下降2.1%;公务接待费支出18.71万元,比上年增加5.11万元,同比增长37.6%,主要原因是今年台湾参访团比往年多。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管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1)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所属行政单位实行归口管理的离退休经费方面的支出。

  (2)事业单位离退休:指用于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3)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方面的支出。

  (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所属行政单位未实行归口管理的离退休经费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表: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