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西宁北山流动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15:38:1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西宁城北区北山流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学原著、读誓词、谈体会、献爱心,通过开展每月“固定党日”活动,让流动党员的“活动”日趋常态化、多样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固定党日”活动常态化。每月10日,来自北山市场的流动党员们都会放下手中的生意,聚在一起参加党支部的“固定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解决党员流动性大、工作分散、时间不固定和破解党组织生活中流动党员难集中、活动效果难保证等问题,不断提升流动党员党性修养,有效强化流动党员的在党意识。

  “固定党日”活动多样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丰富“固定党日”活动形式,开展一人一堂党课,为每位党员创造一次“角色转换”的机会,变“被动授课”为“主动参与”,通过回顾历史、旁征博引,结合本职、直抒胸臆,用自己的语言讲自己的心得、聊自己的感想、谈自己的体会,启发身边的人;结合清明、“七一”等节日,组织召开座谈会、观看系列红色经典影片和警示专题片等活动,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发挥流动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提高流动党员对社区事务的参与度,增强流动党员对社区的归属感。

  “固定党日”活动制度化。北山流动党支部制定考勤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做好文字记录,将“固定党日”活动作为民主评议党员、“五星”党员评选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了党内生活的实效性和吸引力。“离乡离土不离党,紧跟党旗做市场”,北山流动党支部犹如一面飘扬的旗帜,引领外来创业的党员商户诚信经营,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