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青海格桑花实业集团党委针对非公企业特点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15:38:1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青海格桑花实业集团党委牢牢把握非公企业党组织“两个作用”功能定位,清醒地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会产生矛盾、企业出资人对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企业党建工作基础薄弱、企业党员参加学习教育会产生被动应付和走过场的现象等实际问题和特点,从处理好“三个关系”入手,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处理好党组织负责人与企业出资人的关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得到支持。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党委一班人及时向企业出资人、高层管理人员传达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重点解读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举措、行为主体、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使企业出资人和高层管理人员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的行为,是政治任务,是必须抓的大事,有利于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从而统一了思想,强化了组织保障。

  二是处理好开展学习教育与正常生产经营的关系,有机融合、同频共振、相互推进。党委制定学习计划时,在集团每周规定的员工学习培训时间,组织党员和普通员工参加学习教育,既落实了党员的规定学习内容,又完成对员工的政治教育任务,有效避免占用企业的生产经营时间。要求党员利用休息时间消化学习内容、整理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准备发言提纲,并由党支部每月组织一次学习笔记展评、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把“学”这个基础夯实。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创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QQ群和微信群,及时转发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学习教育基本知识、基本要求和学习要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效果明显;按照讲党课“两必须”的要求,党委、支部书记和党员高管结合公司实际亲自备课、亲自讲课和组织讨论,把讲党课作为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交流能力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确保了党课质量和效果。

  三是处理好“学”与“做”的关系,边学边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委一班人认真领会骆惠宁书记强调的“要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的精神,在组织党员“戴党徽、亮身份”的基础上,结合党员所在部门、所在岗位、所负责的工作,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示范岗”“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党员廉洁自律示范窗口”等创先争优活动;针对党员中存在的“党性观念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奉献精神不强”问题,以“我为格桑花娇艳增光添彩”为主题开展大讨论和演讲比赛,激发全体党员与企业同发展、与公司共命运的热情,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做贡献。同时修改了《员工聘用规定》《员工晋升管理制度》,把党员身份作为优选条件,不但使党员员工在平时要带头,而且在工作中有干头、在职位和薪资上有盼头,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