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海东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突出“六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15:38:1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海东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紧密结合非公企业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指导非公企业找准党建工作、企业发展和学习教育的结合点,精心部署,突出“六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良好开端。

  一是明确职责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及时制发《实施方案》,落实学习教育领导责任,明确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直接责任。各企业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职责,从实谋划、部署和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区)成立领导小组或督导组,指导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形成常态,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

  二是突出骨干抓培训,提升支部书记履行职责能力。针对党支部书记既是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又是组织者、推动者的实际,把抓好党组织书记这支骨干队伍培训作为开展好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分层分级、自上而下,对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从市、县(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做到了全覆盖培训,使党组织书记明白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提高了履职能力,为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奠定了基础。

  三是创新方式抓学习,做到学习教育全面覆盖。把讲党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动作。党工委负责同志深入企业党组织做指导,企业党组织书记精心准备上党课。建立空中课堂,利用手机微信、党建QQ群等,开展“企业主如何支持、党组织书记如何讲好党课、党员职工如何参加学习”等交流活动;创办实体课堂,制作图文并茂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展板,指导企业因企制宜开展学习教育;开辟“工地”课堂,利用“班前”“班间”“班后”半小时开展党课学习、经验交流、义务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在生产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

  四是活用载体抓引导,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充分发挥海东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丰富的实践载体,以“三亮三带头”“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承诺践诺等为载体,把学习教育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活动。组织开展“四个一次”“个人梦”“企业梦”、写“感恩日记”以及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鼓励党员讲奉献、作表率、树先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营造比追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

  五是培植典型抓引领,树立学习教育示范标杆。把树立示范典型作为学习教育“闻有其名、观有其事、学有榜样、带有力量”的重要措施,通过市指导县(区)、县(区)指导企业,一级指导一级的方式,在巩固原有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基础上,选准重点,找准对象,确定示范点,打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标杆,为全市非公企业开展学习教育积累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局面。

  六是学做结合抓转化,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把学习教育目的定位在推动实现中心任务上,把做合格党员的目标落实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努力在“学”上下功夫、“做”上见实效。新组建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30多名“隐形党员”纳入组织管理;6家企业党组织落实了党建工作经费;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有79家非公企业与103个贫困村达成结对帮扶意向,其中15家企业与16个贫困村结对签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