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 省工商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15:38:1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6月13日,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和省工商联召开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学党章、感党恩、跟党走、谋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省委统战部三处、省台联、省侨联负责人,省工商联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西宁市、海东市、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各异地商会及省直管(联)企业党组织书记、出资人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省工商联巡视员、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于兴国主持会议。

  会上,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杜小云,省工商联机关二支部书记、会员部部长靳生奎,海东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天魁,青海正平集团党委书记郭新志,青海宁食集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志宏,青海格桑花实业集团党委副书记郝清涛,青海省四川商会党支部书记郑荣等结合各自单位各自企业实际,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章海英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作党课辅导。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吴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就如何深入推进全省非公经济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重大举措,是解决非公经济组织职工群众、消费者和社会反映的突出问题,构建和谐企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现实需要,是巩固和扩大非公经济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二要注重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非公经济组织点多面广、量大分散、不稳定,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在非公经济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双融互进,与非公经济领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双推互进,与企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双学互联,与树立非公有制企业良好形象双促互赢,从而持续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三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有效推进。着重发挥好支部书记和企业党员管理人员的带头人作用,发挥好工商联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的引导作用,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创新带动作用,切实增强非公经济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吴书记强调,全省各级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海东市“三亮三带头”(亮身份、亮承诺、亮岗位,带头奉献才智、带头奉献力量、带头奉献爱心),青海正平集团党委“五个一”(读一篇经典文章、过一回政治生日、看一部红色影片、上一堂专题党课、写一篇培训日记),青海宁食集团党委“党徽在身上、服务在心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红旗”“五比”竞赛活动(比学习、比业务、比服务、比作风、比贡献),青海格桑花实业集团党委“我为格桑花娇艳增光添彩”主题活动、“党员承诺践诺示范岗”“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党员廉洁自律示范窗口”等创先争优活动,青海省四川商会党支部“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关怀弱势群体、济困帮扶爱心捐赠活动等宝贵经验带回去,将启发、思考带回去,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各地各单位各企业深入开展,使非公经济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