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宁食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15:38:1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青海宁食集团党委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求实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台阶。

  宁食集团党委制定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利用宣传橱窗、工作月报、网络平台等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叫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口号。为每个支部下发学习书籍和专用笔记,为每名党员配发《党章》、党徽,强化了党支部抓党建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提高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通过发挥集团网络技术优势,开辟网上党校、网上论坛和微信平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电子化信息化,方便党员学习交流,解决了80余家门店党员分散、集中学习难的问题。

  各支部结合实际,分别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集团总部机关党支部坚持走在前列,紧紧围绕学《党章》,要求党员通读一遍、手抄一遍、对照一遍,并组织开展合格党员大讨论,从缴纳党费、参加学习等细节入手,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强化党员意识。连锁公司党支部在抓好专题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针对一线服务工作实际,结合需要着重解决的五个方面问题,在党员中开展“四查四看”活动,激励党员做标杆、当表率。一片绿公司党支部利用每天生产前的十分钟,组织党员学《党章》、学讲话,谈思想、谈认识,并将学习教育常识要义以“每日一题”的形式连载于厂务通知栏,方便学习掌握;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不仅比生产,更比学习,不仅比进度,更比作风,做到学习、生产“两不误、两促进”。解放商场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穿始终,坚持树好“青海老字号”品牌形象,开展了“党徽在身上、服务在心上”竞赛活动,比学习、比业务、比服务蔚然成风。湟川联合党支部点多面广,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门制定了“流动课堂”计划,将党课教育以送学上门的形式,让所有党员都能受到思想洗礼。东台联合党支部作为西宁市委领导联系点,高标准落实,严要求推进,将学习教育与销售服务相结合,率先采取支部服务窗口、党员示范岗、承诺践诺等形式,大力提高服务质量。

  青海宁食集团党委通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发展相结合,建立“党员服务队”,帮助周边群众解决急难琐事;将学习教育与创先争优相结合,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创先进党支部。让先进模范红起来,让党员称号响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立足本职岗位、立足企业实际做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