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举办HSE管理体系和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15:38:1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充分发挥2016年青海博士论坛智库作用,6月5日下午,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邀请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HSE总监路志雄、HSE副总监兼HSSE部主任杨卫、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陈力平为各市州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和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东工业园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各异地商会及省直管(联)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企业出资人代表共150余人举办现代企业管理实践专题讲座,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杜小云主持讲座。

  讲座上,杨卫博士紧紧围绕《建立国际化HSE管理,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专题,紧扣HSE管理实践和环保管理实践两大主题,充分讲解了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建立HSE管理体系的背景;以体系运行为基础、以量化管理为手段、以审计检查为保障,打造世界一流HSE管理体系的宏伟目标。按照环境管理总体思路,从环境管理工作难点着手,建立环境管理手册,通过预防设计、治理监测、环境恢复三个阶段实施环境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球环境治理作出了贡献。

  讲座上,陈力平主任围绕《构建现代管理体系,开发人力资源优势,为建设国际一流企业提供智力支撑》专题,从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组织机构、员工队伍、核心价值观和愿景、发展目标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又从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的背景、目标、方法、成果、内容、效果和开展干部、用工、薪酬“三项制度”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人力资源制度体系建设情况,着重分享了人力资源制度体系建设的体会,重点把握住“选准用好是根本、考核评价是基础、激励约束是保障、培养发展是关键、员工满意是标准”五大原则。

  路志雄博士作为马来西亚籍华人,分享了来到中国、融入中国、融入中国石化和构建公司HSE管理体系、带领公司进一步走向国际化的体会。他希望今天的专题讲座能带给青海非公企业一些新的理念,把安全管理和人力资源作为切入点,为构建现代化的管理体系提供借鉴。

  HSE是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的简称,是近几年出现的国际石油天然气工业通行的管理体系,体现当今石油天然气企业在大城市环境下的规范运作,突出了预防为主、领导承诺、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科学管理思想,是石油天然气工业实现现代管理,走向国际大市场的准行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