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2016年青海博士论坛高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研讨会顺利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2 15:38:1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6月5日,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和省环保厅、省水利厅、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省环保产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6年青海博士论坛:高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研讨会顺利开幕。省人才办、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保部环境规划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等大型企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著名协会,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省内外在水环境保护相关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百余名博士受邀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吴捷主持会议。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讲话指出,中组部、团中央第16批博士服务团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成员倡议,邀集百余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从事环境保护研究的博士,举办2016年青海博士论坛:高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研讨会,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和“两会”期间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的一个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推进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事业的一个重大创新。发挥博士的智囊参谋作用,为青海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建言献策,开启了青海与全国各地学术界联谊和沟通的新窗口,在促进专家学者交流合作,传播生态环保新理念和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2016年青海博士论坛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共同保护好“中华水塔”为己任,深入剖析高原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实际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是一次人才和智慧对接的盛会,是博士服务团“发挥专长、当好智囊、架好桥梁、传授新知”的一次生动实践。论坛从水利大数据与天河工程、湖泊水污染和富营养化治理、河流水环境恢复与生态恢复、流域污染与生态文明建设、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高原地区河湖库底泥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以芽孢杆菌为优势菌的膜生物反应器和人工湿地工艺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在思想理念、工艺技术、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持续碰撞和突破创新,为我省的水环境保护与治理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论坛在短时间内收到60多篇博士论文,并优选出30多篇与青海省情密切相关的论文形成论文集,为青海水环境保护与治理提供重要参考,为将论坛打造成一个“有特色、有内容、有效果”的智慧创新品牌创造了条件。

  论坛还开展留青博士服务团成员与第16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经验交流,总结了青海博士服务团15年的历程,有效传播博士服务团服务西部的正能量,激发更多的博士人才扎根西部、建功立业的壮志情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