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藏区工作
国情调研(班玛)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9 15:44:07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2016年4月21日,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青海省委统战部、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在北京举行了国情调研基地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官却、果洛州班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华旦才让代表三方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于2016年至2020年在班玛县合作建立国情调研基地,开展相关考察调研活动。基地将根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全面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藏区长治久安为目标,充分发挥国家智库学术研究机构与地方党政部门的各自优势,以班玛县为社会经济发展调研基地,实时了解藏区发展动态,深入分析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握总结藏区特别是三省交界藏区的发展思路,为西藏及其他藏区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将以民族经济研究室为主组织国家智库专家,开展专题调研。青海省委统战部配合调研基地建设,参加并协调调研工作,委托相关智库立项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应用性研究及成果出版。果洛州班玛县提供调研线索和数据,协助做好调研基础工作。

  班玛,意为“莲花”,是历史上“果洛三部”的发祥地。1936年红军长征曾经过班玛,1953年7月接受中共果洛工作团派遣的白玛本工作团,实现“和平解放”,1955年成立班玛县。该县位于青海、甘肃、四川三省交界地区,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条件艰苦、发展滞后,农牧民增收渠道单一。境内玛柯河、多柯河是大渡河之源。全县以牧为主,农牧兼营,另有天然森林1.3万公颂。县下辖8乡1镇,32个村、2个社区,人口约2.8万人,其中农牧民人口近2.3万人。

  基地建成之后,通过组织专家考察,特殊类型区域发展稳定监测,分析比较同类地区相关数据等方式,综合确定班玛县及同类藏区社会经济问题,必将发挥向中央层面反映藏区实情、向地方政府建言献策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