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非公党建
强化领导 精心安排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非公企业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5 11:12:41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节前慰问非公企业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

  强化领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高度重视,专门研究部署“两节”慰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下发《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的通知》(青非工委〔2016〕6号),对慰问名额进行了分配,明确慰问工作由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牵头,各市州、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东工业园区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积极配合,各异地商会及部分直联非公企业党组织全力参与,切实做到明确领导职责和慰问对象。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走访慰问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精心组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杨颐亲自深入大十字百货商店有限公司等三家非公企业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非公企业职工收入、社保等情况,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杜小云还专门赴中组部派驻青海非公经济组织领域“博士服务团”成员覃生高和王晓燕服务的非公企业,了解他们工作进展情况,就博士生活和工作提出希望并进行了节前慰问。此次慰问活动中,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慰问27户,异地商会慰问15户,各市州、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东工业园区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慰问128户。慰问中还注重宣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让非公经济组织中的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益。

  明确对象,建立困难党员台帐。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明确慰问帮扶对象为本人患有疾病、受工伤或重大意外事故,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或患有慢性疾病需长期治疗的党员;灾区因灾致困、因灾致残的党员和抗震救灾中因公牺牲的党员家属;因其他特殊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以及老党员。同时,将《生活困难党员登记表》下发到各慰问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困难党员台帐,全面掌握其困难原因。海东市、海西州、海南州、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州商会等配套31余万元资金,对非公企业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慰问活动中,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共发放慰问金17万元,走访慰问非公企业困难党员170户,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问题17个,听取工作意见建议9条。慰问活动进一步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非公企业和非公企业党员的关心、关怀,密切了各级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与非公企业及党员的联系,进一步增强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