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兴海县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28 09:26:30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兴海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提升统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作为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党性锻炼、教育培训,统战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升,寺院管理能力得到不断加强。

  一、是狠抓机关干部素质教育

  严格落实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了统战干部把握形势和工作重点的能力。

  二、是重视宗教团体班子建设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佛协班子建设,通过县乡、寺院管理机构层层筛选,将4名政治立场坚定、佛学造诣较高、僧众公认信服的活佛充实到县佛协领导班子中,为寺院管理和僧人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充实寺院民管会班子

  2014年分四个批次对46名民管会成员及寺管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和组织外出考察,既开扩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学习了外地寺院管理经验。结合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民主选举方式,对部分寺院领导班子软弱涣散、履职不实的民管会进行了调整,组建了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管理上有能力的班子,做到了寺院管理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为寺院自我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四、是培养党外代表人士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着力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通过短期轮训、长期培训、专业知识讲座等形式,大力提高党外代表人士政治思想觉悟。同时,加大党外代表人士整治安排和实职安排力度,5名党外干部提任到乡镇和部门担任实职,形成了活力迸发、人才辈出的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