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藏区工作
杜青林来青调研藏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0 11:57:05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11月2日,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深入我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就藏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参加调研,省领导骆惠宁、王建军、旦科陪同调研。

  调研中,杜青林对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来青海,看到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全面推进,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水平不断提高,各族人民团结和谐,感到由衷高兴。这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精神、坚持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藏。

  杜青林一行来到同仁县曲库乎乡江什加村党员活动室,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情况。杜青林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插话询问详细情况。当得知群众外出务工的愿望强烈,但受到语言、劳动技能等方面的限制时,杜青林叮嘱州县两级要在加强社会治理的同时解决好富民的问题,帮助农牧民群众进一步提高劳动技能,拓宽增收渠道,转变生产方式,早日脱贫致富。

  在听取我省藏区依法治理情况汇报后,杜青林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部署了依法治国工作,这对进一步做好藏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对藏区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争取人心,夯实基础,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推进藏区发展稳定,实现人民富裕幸福。

  杜青林指出,藏区特别是一些省际交界地区发展滞后,各方面工作相对薄弱,矛盾纠纷比较集中。解决好这些地区的问题,关键是要加大依法治理力度,真正使宪法和法律践行实施、见诸规范、用于治理,不断推动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围绕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法治基础和社会基础这个目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法治旗帜,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依法治理。要总结和推广运用好班玛经验,坚持依法整治、群众路线、集中推进、精准发力,通过突破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带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注意研究深层次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实现依法治理常态化。

  杜青林强调,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各级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和辩证思维,牢固树立执政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保持务实清正廉洁,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提高执政素养和水平,更好地推动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