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藏区工作
青海大规模培训藏传佛教教职人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8 15:23:0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3月31日至4月13日,全省佛教协会负责人暨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级佛协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共40人在省社会主义学院集中培训后,赴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等地实地进行了参观考察,标志着我省大规模培训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省委统战部拟安排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15期共460人,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学修相长、提高素质的原则,采取省内集中培训和省外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提高宗教界人士爱国守法的意识。今年的培训工作突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课程针对民管会成员、活佛、堪布(经师)、僧尼等不同对象,安排宗教政策、法制教育、体育健身、医疗保健等课程,着重深入细致地讲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阐释藏传佛教教义教规,宣传国家对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政策和我省藏区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以鲜明的主题、生动的实例,引导广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牢固树立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维护稳定的优良传统,增强接受政府管理的自觉性,激发宗教界投身社会稳定发展的积极性。二是师资队伍实力深厚。邀请省内外有关专家、教授、学者、实际工作者、知名活佛等进行专题讲座,授课老师紧密结合培训活动主旨,认真撰写提纲教案,科学安排课时,以深厚的学养、丰富的经验、淳朴的教风悉心授课,注重学用结合,组织学员参加主题讨论,增强学员实践转化能力。三是培训方式灵活。整个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和外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在集中培训后,赴南方发达省市,参观宝刹名寺、风景名胜、主题场馆和标志建筑,与汉传佛教知名寺院管委会进行座谈交流,学习依法管理、民主管理、自主管理方面的良好做法和先进经验;在大型企业、发达乡村观摩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市场经济发展成果,亲眼目睹内地的发展成就,亲切感受南方的风物人情,亲自学习发达省市在寺院管理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切实增强了归属感和“四个认同”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青海“三区”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