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专题专栏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活动动态
青海省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大督查大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2 09:51:48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委会和全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掌握全省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旦科同志亲自带队,抽调15名厅级干部和相关成员单位处级干部及业务骨干共80人,组成8个督查调研组,于10月16日至23日分赴全省8个市州,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调研。

  这次督查调研采取自下而上、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工作汇报、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对贯彻落实《青海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实施纲要》、《青海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近期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全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现场推进会精神及各市(州)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调研中,按照“明查组督查调研全省30%的县,暗查组督查调研70%县及70%县中50%的乡”的要求,各组先后深入全省46个县(工、行委)、155个乡(镇)、261个村(社区)、116所学校、115座寺院以及79个省市垂管和窗口单位开展督导调研,达到了省委要求。调研中,共召开座谈会70次,发放回收问卷近3000份,个别谈话500余人次。

  通过调研,各督查调研组普遍感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可行、宣传力度大、工作措施得当、工作作风扎实、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初步形成了共同推进创建工作的合力,创建工作总体开局良好。调研中既发现了各地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发现了一些亮点和典型,也查找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督查调研组在全面分析情况形成8个督查调研分报告的基础上,形成了总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