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廖文顺同志深入有关高校调研统战工作并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8 10:30:5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为了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月下旬,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会同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赴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围绕高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与高校党委和党外人士进行了座谈,大家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对省委统战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开门搞活动的做法表示欢迎,并结合各自在开展高校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廖文顺在听取意见建议后指出,省委统战部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和研究,对照问题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要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他还勉励大家,一要继续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放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发挥好教学、科研骨干作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三要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政治作用,关心院校发展,注重反映社情民意,积极维护校园稳定,认真参加统一战线各项活动,有效发挥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

  廖文顺在听取了3所高校情况汇报后指出,高校是我省统战工作的前沿阵地,校党委要充分认识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政治意义,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定期听取统战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统战工作,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推动我省高校统战工作实现新的发展。一要重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教育培养工作。在不断强化思想引导的同时,还应注重党外人士的培养使用,要一视同仁,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尽快在政治上成熟起来,在业务上能够独当一面;要大力宣传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工作中的突出业绩,扩大他们的影响力,鼓舞更多的党外人士建功立业。二要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为他们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三要充分发挥高校在民族团结先进区建设中的作用。把校园稳定和谐摆在突出位置,统一教职工思想,发挥好广大党外人士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中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