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统一战线藏区工作
青海省组织百名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参观玉树灾后重建伟大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8 10:30:54
编辑:青海统一战线

  9月21日至27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组织全省150名藏传佛教寺院的民管会主任、活佛、堪布、经师等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分两批赴玉树州参观了灾后重建伟大成果。

  参观期间,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听取了玉树州灾后重建情况介绍,深入禅古村、八一职业学校、人民医院、禅古寺、禅古寺旧址、当卡寺、尼宗寺、嘉哪嘛呢石经城、文成公主庙等村社、单位、寺院及文物场所参观,不同侧面了解重建情况、感受重建成果,并召开座谈会,畅谈感想、交流体会,热烈讨论玉树重建伟大成果所反映出的党的恩情、国家力量、玉树速度和高原奇迹等。通过听、看、议,藏传教界代表人士深入了解了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各路援建大军和玉树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建设美丽新玉树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了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党和国家对藏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对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深刻体会到国家强大、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带给藏区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了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和信心,牢固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意识。

  面对挺立于青藏高原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藏区新城,面对各族群众共同创造的新家园、新学校、新医院、新寺院,面对新玉树展现出的欣欣向荣、和谐共进的新气象,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的感慨声、惊叹声、赞誉声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始终不绝于口。湟中县塔尔寺民管会副主任罗藏昂秀说:“参观重建后新的学校、医院、寺院,以及结古镇的城镇建设,真的让人感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感动,令人振奋,党和国家确实为玉树灾区重建给予了巨大支持,对包括寺院僧尼在内的藏区人民的生活给予了最深切的关怀,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深受教育,回去后要做好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寺院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甘德县嘎智格尔寺活佛尕智叶西尼玛说:“玉树重建取得这么大成果,短短三年时间,让人难以想象玉树建的这么漂亮,这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政策和国家的大力支持,现在国家对藏区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藏传佛教界要倍加珍惜,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社会”。同仁县瓜什则寺民管会副主任夏智尖措感慨地说:“没来之前,根本没想到玉树重建的这么美丽壮观,这么现代化,学校里学生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用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学习,医院里医生用最先进的仪器给藏族群众看病,寺院僧尼在坚固的经堂和僧舍里念经生活,我看到这些,想代表藏传佛教界向党中央、国务院,向省委、省政府以及各族人民群众表示由衷的感谢,我要把看到的这些告诉寺院僧人,让大家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囊谦县萨扎寺民管会主任曲军扎巴说:“玉树是我们的家乡,看到现在建设的这么好,我们很高兴、很欣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全国各族人民!希望以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特别是把卫生环境搞得更好一点,让新家园变得更美丽”。

  大家一致认为,玉树重建所取得的伟大成果、玉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震撼人心、举世瞩目,玉树重建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国家对藏区发展的特殊政策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援建大军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拼搏和奉献牺牲,得益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全面落实,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是“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伟大精神的真实反映。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进一步加强寺院教育管理,把在玉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讲给寺院僧尼和信教群众,进一步教育他们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知恩感恩。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广大僧尼多说多做有利于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话和事,积极投身于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为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藏传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这次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参观玉树灾后重建成果活动,在玉树州委、州政府及统战、民宗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下,安全有序,顺利圆满,参加参观的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效果良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共中央统战部 |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 |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 |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 |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 | 中共湖南省统战部 |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 |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 | 中共西藏区委统战部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办 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提供网络支持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版权所有均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